寸土寸芒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勤奋起来呢

【翔叶】与龙——(上)

空旷了好久,只是因为懒癌。

想一发完的,但写了两千多字两人的名字才出现。○| ̄|_

叶神么么哒,我会想生贺的。

----------------------------------------------


  所有住在大陆上的民众都知道,在东边盘踞着一条上个纪年遗留下的最后一条龙。每日的午时这条巨龙都会挺着自己的肚子挥着庞大的翅膀绕着整块大陆飞一圈,像是巡视领地的君王高高在上地俯视着地上的蝼蚁。末了飞到自己居住的洞穴上方咆哮着喷出烈焰张显着自己强有力的攻击力。


  就在前不久,洞穴临近的几个王国高额悬赏勇士去猎龙。一条巨龙在只剩下人族的大陆上是及其危险的存在,只有乘着这条龙还未成年所有的能力还未达到巅峰的时候将其斩杀才能保证整座大陆不会当成巨龙嬉戏的乐园。

  

  被精心挑选出的勇士们手执锋锐的武器,纵马从树林中穿过在小溪边饮水扎营。行动之中完全看不出对巨龙的惧怕,恣意犹如踏青游玩。王城得知的消息称此时的巨龙仅仅能凭着翅膀在天空盘旋片刻,烈焰和钢筋铁骨都没有锻造出来,除了威名其他并不能让人惧怕。


  巨龙在洞穴内打盹,起伏的鼻息间冒出缕缕白烟,尾巴左右摆动摩擦粗糙隐有血迹的石面。洞穴的深处是两天前刚褪下的皮,现在还处于虚弱期的巨龙只能不耐地等着身上的新皮长好,过程中的无可避免的瘙痒只能不停摩擦石面才能得到缓解。


  勇士中夹杂一个穿着怪异的人身后还背着一把巨大的红伞,尖锐的伞头在阳光下闪着一抹抹的寒光。此人是队伍出征后在树林里碰见的,众人看见他的时候,他正躺靠在树边撑着伞阻挡晒人的阳光,双眸紧闭好似陷入酣眠。周围散落着吃得干干净净的骨头,火堆的余烬上还残留一丝香甜的肉味。众人刚想靠近问问情况,他的眼睛瞬间睁开,眼里无波无浪只有骇人的黑,但也只出现了一瞬就立刻变成正常,短得让众人都以为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怪人收起伞靠着支撑站起来,纯黑的短发在太阳下没有泛起一丝光泽,周身的衣物上没有染上丝毫尘土。他抬起手给众人打招呼,微哑的声音混着风吹过草木的峥嵘声让人不禁昏昏然,稀里糊涂就带着他踏上去往屠龙的路。


  勇士中竟没有一个人对他产生怀疑或是觉得有哪里不对的,好像他从一开始就是跟着他们一起上路的。在龙族、矮人和精灵在上个纪年全部战死后,大陆上仅剩下人族,到如今也已逾五百年,不用再和强大的种族战斗,人族中的法师开始凋敝,战士实力也大幅下降。以至于现在没有一个人能够意识到他们中了最简单的精神迷惑。众人热情地跟他说着巨龙的弱点,展现着自己的武力,锋锐的武器在空中被挥来舞去,武器的破空声带起不远处树上栖息的鸟雀。


  巨龙的耳朵动了几下继而被不远处传来的嘈杂声吵醒,打盹的眼皮睁开,露出一双纯黑的竖瞳。眼里充斥着野性以及战欲,血液中不断沸腾着咆哮着击败他们,彻底击溃他们。龙族本就是战争的种族,没有一条龙会拒绝上门的战斗,金子和珠宝也比不上鲜血里骨子里对战斗的渴望。


  越发急促的鼻息间喷出的白烟已经带上了火星,想必再过不久它就能喷火。龙之火的温度相当高,寻常人稍一靠近就会被膨胀的热气烧成灰烬,到了那时候,想来整个人族会倾尽全族之力来绞杀它,暂且抛弃各个王国在大陆上的各种矛盾统一起来。


  巨龙在洞穴里不断走动着,翅膀上下摆动,薄膜笼罩下的翅膀经络清晰可见。这是兴奋,对于即将到来的战斗的兴奋。咆哮声已经一声比一声高亢,它已经等不及到勇士上门,往洞穴外一跳翅膀铺张开,遮天蔽地的黑影朝着勇士落脚的地方袭去。


  此时的勇士们或坐或立,喝着从王城带出的百年好酒,吃着从树林里抓来的食物,篝火即使在白天也惹眼得很。怪人接受其他人的食物分享嘴里说着感谢,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过洞穴的方向,看着越来越近的巨龙没有一丝慌乱,嘴角一勾,低叹道:“终于要成年了。”声音在勇士杂乱的鸣敌备战的武器碰撞声中消失无影。


  纯金打造的弓射出一只又一只被祝福过的铁箭,却在靠近巨龙的时候被巨龙尾巴扫过,丝毫未伤。闪着上好武器特有的冷制光泽的长矛被掷出却在刺到巨龙皮肤的时候被反震回去。被精心打磨过锋利的大剑在划过巨龙皮肤的时候带出火花。怪人只是站在一边,没有任何想要参与进去的迹象,旁边的勇士都像是忽略了他的存在,没有人注意到他的不对劲。


  巨龙身上叮叮砰砰只觉得瘙痒,但身体上的瘙痒完全比不上内心。弱,弱,这群人太弱了,如同蝼蚁一般令人无趣。无法宣泄出的浓浓战意在胸口咆哮沸腾翻转,最终成为浓重的破坏欲,整个树林在巨龙的挥翅间成为了残垣,树木横七倒八重重摔在地上,带起尘土飞扬,一时之间人仰马翻。


  怪人伞尖点地,脚步微踏,整个人跃起,在半空中又踏了几脚稳稳落在了巨龙的背上。脚碾了碾巨龙的皮肉,在巨龙巨大的俯仰冲撞旋转中好整以暇地坐在上面,拿起食物慢条斯理地吃着。巨龙见如此夸张的动作都无法使他掉下,只能横下心,整条龙径直向一片山崖撞去。怪人见此只是腾出一只手摸摸巨龙的头口中说道:“别闹了,带我去你的巢穴。”语气亲切像是许久不见的旧友。


  巨龙很是听话,急速扬起身子,紧贴山崖飞起,几个振翅间到了洞穴。到乖巧趴下身子让怪人下去之后巨龙摇晃了几下脑袋,立刻直起身子,扬起自己巨大的脚向怪人压去,但却悬在半空丝毫不得下,似有巨大的阻力阻止脚的下落。怪人只是抬头盯着巨龙的眼睛,露出的眼瞳与巨龙的纯黑竖瞳一般无二。巨龙收回脚上下打量着怪人,看见他把伞扔在一旁整个人躺在自己收集的金币堆上还蹭了几下脸上稍带上了红晕,鼻子喘着粗气像是被气着了带着火气上前撵他,让他起来说话。怪人伸出手上下轻抚着巨龙的鼻子又顺着鼻子一路摸到额头,在额头轻点了几下道:“乖,让我休息一会儿。”闭上眼小憩起来。然后巨龙发现自己动不了了,鼻尖的火气停在半空如同洞穴里整个时间都被冻结了。


  好不容易等到怪人醒来,外面早已陷入黑暗,洞穴里也是一片漆黑。怪人拾起伞向上一扔,伞自动撑开悬在洞穴上方发出耀眼的光照亮了整个洞穴,眼前巨龙眼里愤怒凝结得尤为显眼,状似亲昵地拍拍巨龙的脸颊,盘腿坐在金堆上开口道:“我是叶修,上个纪年在大战中唯一存活下的龙族,而你,我的后辈,我将教导你直到你成年。”


  “龙的成年不是以年龄计算,而是按照能力是否完全开发。像你嘛,现在能力都进化的差不多了,就差个喷火,其他法术类的技能算是辅助类自己看书就行。”


  “最后根据龙族的族谱,你被赋予的名字是孙翔。那么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


  也没管孙翔是不是在听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


  完了发现孙翔还是一动不动,叶修一拍脑门道:“呀,居然忘掉给你解咒了,”嘴上是这样所但却一点解咒的意向都没有,站起身跳到了孙翔的背上手从龙头顺着脊背一路向下摸,“不过就先这样我给你摸个骨看看你破蛋几年了。”


  从没经历过这么多触碰的孙翔只觉得火气冲头,从尾椎骨一直烧到脑后。


  叶修摸完骨掰起手指算起来,从孙翔身上跳下来,一边说着:“已经三百六十多年了,居然才度过幼生期,不过考虑到你一条龙没有龙指导这速度也不错了。不过今后你有哥指导,真是享福了。”


  孙翔听闻此言眼里的不爽都要具现化了,法术比自己强算什么,有本事来打一架啊,硬碰硬敢不敢,看这小身板爷分分钟压死你。


  叶修打了个响指,火气消散在空中而孙翔由于身体太久没动僵硬得摔倒在地。叶修又走近拍了个治愈术到孙翔身上,笼罩在白光中的孙翔觉得全身都似泡在金币中一样舒服,舒坦地长啸一声。叶修走到洞穴口,整个人开始巨变,身形不断拉长变大,从背脊间伸出两个可遮天蔽地的翅膀,漆黑的天空有云聚集翻腾落下几道巨大的雷,亮光完全照出叶修的身影,如同天地的王者。这才是真正的龙族,有着令天地异变的威力。孙翔紧紧盯着这副景象,身子开始颤栗起来,这是对强者的胆颤也是对强敌上门的兴奋,战欲膨胀沸腾着,龙的威压直传千里。


  叶修朝他点点头说道:“现在先打一架,看来不打到你心服口服,你是不会听我的话了。”


评论(1)
热度(87)

© 寸土寸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