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芒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勤奋起来呢

【乐叶】消厄

武侠paro

短篇,一发完结

崩了,过程简略

3327字,还剩12000字

------

  “这位小哥,你钱袋掉了。”叶修拍了拍身前毫不自知往前走的男子。


  那人听着了,低头摸了摸栓钱袋的地方就转过来了,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人。见叶修头顶斗笠,泛黑的短衫套在了棕色的长衫外,腰间用红绸系着,背后背着一把大伞,不禁后退一步,完全是被叶修的装备给吓得。


  “你的钱袋还要不要了,不要我就收起来了。”叶修掂了掂手上的钱袋感觉分量还不错。


  那人一把接过叶修手上的钱袋,拱了拱手:“多谢阁下,要是阁下不介意,我在前面的饭馆请顿饭。”


  “那正好,一直忙着赶路都没正经吃过东西,可饿死哥了,”叶修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肩膀,“快点吧。”


  到了饭馆坐定,那人看着叶修毫不客气点了一桌的菜也没在意,喝了一口茶道:“在下张佳乐,请问阁下是?”


  “我是叶修。”


  菜很快上好了,叶修的筷子就没停下过,不管是山珍海味还是清粥小菜都吃的津津有味,不过就算他进食速度快也没有给人一种莽夫不雅的感觉,桌面上风卷残云也没有留下一片狼藉。张佳乐看得胃口大开,本来才用过餐的他硬是连啃了三个鸡腿。


  张佳乐啃完鸡腿掏出手帕擦了擦嘴,就坐在那里仔细打量着叶修。叶修的身上满是仆仆风尘,但那双手却是相当完美。他见过很多美手,包括自己的,但没有一双能有这么完美的,去其一分则嫌短,长其一分则嫌长,削其一分则嫌薄,增其一分则嫌厚,缀之珠玉则嫌过。


  临走的时候叶修从腰间的红绸里拿出一块形状奇怪的石头,扔给了张佳乐:“拿着吧,辟邪的。”


  张佳乐再次见到叶修是在武林大会上,正好赶上了他腹泻不止的时候。他之前参加了四次的武林大会,但总由于各种原因都只获得了第二。这是第五次,可一到会场,自己肠胃就不舒服了,跑肚了两天都没好,直拉得人腿软无力,脚步虚浮。


  叶修给他号了脉,不等两息,就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瓶,倒出一颗黄色的丹药,让他服下了。


  “我之前送你那块石头呢?”


  “到这的时候,不小心掉了。”


  “这块拿好,不要再掉了。”


  叶修来这就直接住下了,但由于武林大会的召开,客栈人满为患,,方圆几里也没有空房。张佳乐就把他留下来了,反正两个大老爷们的,住一起也不会有什么清誉上的损失,其他房间也都有这样拼房的。


  白天叶修基本上都见不到人,据他所说是在调查什么,到了午夜才回到房间。张佳乐那时早已在床上睡得不知今夕几夕了。叶修也没多做什么,就铺好地铺睡了。


  武林大会召开的轰轰烈烈,张佳乐轻轻松松地通过了初试。离下次初赛还能休整个两天,闲来无事,就想搞清叶修到底在调查什么。用过餐就偷偷摸摸跟着叶修出门了,只是路上人太多,七跟八跟地跟到一个巷口就跟丢了,不服气地走到巷子里张望了一下,却被人一记闷棍敲晕。再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双手双脚都被绑着,嘴里被布塞着,眼睛也被布蒙着,扑腾了一下,就被身边的打了一记。


  “你是谁派来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张佳乐就感觉有人把嘴里塞得布拿走了,“记住,不准乱喊。”


  这帮人很是小心,连张佳乐眼睛上的布都没有解掉。


  张佳乐貌似随意动了下手腕,脑子里不停地转着,这事肯定和他跟踪叶修有关,但这帮人和叶修到底什么关系?亲友?看起来不像。那不是亲友那就是仇家了。他自己倒霉被人错抓,不过就是这种绑架,逃脱也不过是小意思。但多套点情报回去向叶修要个精神损失费也是不错的。


  “我无门无派的,自成一家。”


  “你以为你在路上一路跟踪我,我没发现吗?”


  “上街随便走走。”这种业务我也是第一次,看起来还是不能自学成才。


  “这种时候还在信口雌黄吗?”


  “没有啊,我说的都是事实。”


  “啪”的一声,一个茶杯就砸在了地上:“上,给我先打一顿。”


  张佳乐抖掉了身上的绳子,一把扯蒙着眼睛的布,看到自己身处一处密林,身边的那帮人也不过十几个,也就随意找了个方向冲了过去:“爷爷还要参赛,就不留在这和你耗体力了。”


  想张佳乐的身手那也是挺强的,不然怎么可能参赛的四年都在群雄中脱颖而出,第二也不是那么好拿的,更别说,他每次决赛的时候是因为各种意外而只能获得第二。这帮人很明显身手上和张佳乐差着一截,人数上也构不成太大的优势,几个起落间,只能眼睁睁看着张佳乐的身影消失。


  张佳乐回到房间时,发现叶修在写着什么东西。叶修见他来了,也没收拾:“我叫了晚饭,马上就到。”


  “今天你回来挺早啊。”张佳乐也不知道今天这事该不该和他提,毕竟这是自己乱跟踪惹出来的。


  叶修又拿起笔写着什么,也没抬头:“是啊,毕竟事情快结束了。”


  “哦。”张佳乐摸摸鼻子,不知道说什么了,说那个领头的长什么样子还是说今天跟踪他的事?


  “密林里好玩吗?”


  “你知道?”


  “多亏了你那惨不忍睹的跟踪技术。”


  “叶修你大爷。”


  张佳乐一把拍在了叶修写着的纸上:“你今天故意的?”


  “不是,就想逗逗你,谁知道对方那么蠢。”叶修也没在意,把张佳乐的手移走,拿起写好的东西,塞进了一个信封里,“那块石头呢?”


  “叶修,你别转移话题。”


  “又丢了吗?”


  “定情信物啊,这么关心。”张佳乐还是相信叶修的,但看到他那副云淡风轻的表情就不禁想上去磨磨。


  “具体没法和你说,等过几天你就知道了。”叶修又从袋子里掏出一块石头放在桌子上,“这是最后一块,再丢也没有了。”


  张佳乐看着石头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开口就道:“我看到那人脸了。”


  “我也看到了。这件事你先别声张。”


  “我知道。我能不能帮你做什么?”


  “你今天已经帮了很大的忙了。”


  “叶修,你就是在说我蠢!”


  “我晚上出去有事,你蠢的事明天再治吧。”拿着信塞进了袖子里,推门就走了。


  张佳乐拿起桌上的石头,在手中把玩着。那块石头跟着钱袋被那些人搜走了,也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他自生下就一直厄运随身,这他也是知道的,掉钱包丢东西都是日常了,出个门就有可能来个横祸,绑架什么的也时有发生。为了反抗,从小习武,天赋好,家里也给他四处寻访名师,集百家之长。叶修给的石头都很奇特,看似没什么特别,但随身带着就会发现那些倒霉的事都没有再遇到。碰到叶修后,日子更是顺风顺水,除却这一次的意外。如果是叶修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第二日清晨,叶修从窗子里翻了进来,打着铺盖就在地上睡了。张佳乐在也醒在床上,看着叶修一秒入睡,叹了口气,起身把叶修移到了床上。


  过午,人还是没起,外面确是热闹起来。一大堆的官差和一堆人在对峙,气氛之紧张就怕稍一下子就打起来了,周围的人一点也不在意全在喊着“打啊”。张佳乐隔着窗子看着,旁边还放着一叠瓜子。叶修倒是被这喧闹声弄醒了,起身喝了杯茶洗漱过后也过来围观。


  “啧啧,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张佳乐见叶修过来了,把碟子递了过去:“这些官差是你叫过来的?”


  叶修就趴在窗台上慢慢扒着瓜子:“债主,你懂的。”


  “你还吃过牢饭!”


  “不是,人情太大不得不还。”


  外面没过一会儿还真打起来了,不过实力上差距太大,而且还有智商方面的压制,那一行人全被抓了,一个不剩。官差带着人就准备押走了,领头的那个还特意看向叶修这边点了点头。


  好戏看完,人也都散了。张佳乐一直缠着叶修要让他从头到尾讲清楚,不管叶修去拿他都跟着,叶修被人紧跟的烦了,随口就道:“还能怎么样,就一个明显有智商缺陷的还要密谋一统江湖推翻朝廷自建王朝的人。”


  张佳乐还是不太满意这回答,觉得太敷衍了,不过看到叶修恹恹的表情也没说继续磨下去:“你这事结了,是不是就要走了?”


  “是啊,这几天麻烦你了,今天傍晚走。”叶修也没多少行李,就一把伞一个包袱,也用上收拾。


  张佳乐听了,就一把抢过叶修的包袱,紧紧抱在怀里:“不行,你还没看到我拿第一,你不能走。”


  叶修倒是没去抢回来,直接坐在桌边倒了杯水喝:“你会拿到的。”


  张佳乐一脸严肃的盯着叶修:“你一定要看。”


  “行行行,我就在这多住几天了。”


  复赛很快就过了,这次的决赛没有任何意外,张佳乐理所当然的拿到了第一。


  拿到第一的时候,张佳乐之感到一种该是自己就一定会是自己的感觉,第一拿到了,剩下的就只有那个人了。


  “叶修,你接下来要去哪儿?”


  “没什么事,到处逛逛。”


  “那我陪你,免费的保镖怎么样?”


  “不怎么样。”


  “那就这么决定了,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


  此后,武林上有一对侠客,到处解决问题,除暴安良。  


  “其实,第一次见的时候,你钱袋是我摸过去的。”


  “什么?”


  “你父亲请我来解决你的厄运体质。”


  “那石头?”


  “问那个捕头要的。”


  “那石头这么有用。”


  “哪儿那么容易。在我身上养了好久才有用的。”


  “你看,还是你最有用,这辈子就不能离开你了。”


  

END

评论(7)
热度(63)

© 寸土寸芒 | Powered by LOFTER